back有问必答nav

涡轮迟滞什么感觉

解答(3)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涡轮迟滞的感觉:

1、涡轮迟滞的感觉就是油门下去后的两秒和普通发动机一样,过会就感觉到后面有人推一样;

2、涡轮迟滞是指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由于产生的废气量低,不足以带动涡轮的运转,所以,需要等到发动机转速提高之后,废气动力较大时,涡轮才能启动,这个时间差就是涡轮迟滞;

3、涡轮迟滞越大,表示该发动机的发力转速越高,可利用的发动机转速也越少,如果是大增压发动机,涡轮迟滞大预示着其可能突然发力,对于平常驾驶将难于掌握,驾驶困难甚至有安全隐患;

4、现在越来越多的原装涡轮发动机在得到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大动力的同时,尽可能将涡轮迟滞降低,争取让其表现接近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线性,使涡轮车的亲近性与易驾驶性更接近非涡轮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涡轮迟滞,踩油门的前几秒是正常的,然后过了一会就感觉好像突然推了一下车子一样,有种卡顿感。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涡轮迟滞的感觉就是:踩刹车减速,再踩油门加速,你会有半秒的踩空,然后又像是屁股上被踹了一脚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