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注销可恢复吗

解答(3)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注销了,是可以恢复的,恢复的方法:

1、机动车驾驶人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后,申请增加被注销的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记录,且没有发生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事故;

2、驾驶证因未提交体检证明被注销的,可携带本人身份证明、驾驶证前往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驾驶证恢复业务:在有效期内或者超过有效期不满一年的,均可以在补交体检证明后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按照驾驶证有效期满的有关规定注销,考试科目一后可恢复,超过有效期三年以上,需要重新考试全部科目后恢复;

3、因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未换证被注销的,可携带本人身份证明、驾驶证前往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直接申请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考试,考试通过后即可恢复驾驶资格,超过有效期三年以上,需要重新考试全部科目后恢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证注销了,是可以恢复的,根据不同的注销理由,恢复的方法也不一样,不过都是要去交警大队申请办理的。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证注销是可以恢复的,只需要去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驾驶证恢复业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