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套驾驶证用怎么处罚

解答(3)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处以200-2000元罚款,也将被拘留15天,如发现,将按无照驾驶处理,无照驾驶可分为以下情况(其中一种可认定为无照驾驶):

1、驾驶人员未经专门的驾驶培训学校驾驶技术培训和考核,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

2、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或者其他非法手段取得的驾驶证,被吊销一年以上或者暂扣、吊销或撤消的,均视为无证驾驶;

3、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在机动车驾驶过程中被临时扣划,或者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而停放的人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发现,将按照无证驾驶处理,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扣留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套用他人机动车驾驶证使用伪造证件1000-2000元,可以行政拘留,并可以移交刑事侦查机关追查伪造的国家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