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铝合金轮毂怎么样

解答(3)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铝合金轮毂还是不错的,铝合金轮毂的散热性能优于钢质轮毂。铝合金轮毂的优点:

1、与钢质汽车轮毂相比,铝合金轮毂的优点比较明显:密度小,约为钢的1/3,这意味着采用相同体积的铝合金轮毂将比钢质轮毂轻2/3,有统计表明,汽车整车质量减少10%,燃油效率可以提升6%8%,因而推广铝合金轮毂对于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2、铝的热导率高,而钢的热导率低,因此同等条件下,铝合金轮毂的散热性能优于钢质轮毂;

3、时尚美观,铝合金能时效强化,未经过时效处理的铝合金轮毂铸坯强度低,易于加工成型,并且经过耐腐蚀处理以及涂装着色后的铝合金轮毂色泽多样、精致美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要看你如何使用的,铝合金轮毂优点是美观,质量轻,不易变形,缺点是一旦变形后只能更换新的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铝合金轮毂总体来讲还是相当不错的,铝合金轮毂不宜变形,比较省油,质量更轻,散热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