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制动盘的作用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制动盘的作用:

1、制动盘片肯定是用来制动的,其制动力来源于制动钳,通常来说一般的制动钳都是固定在内侧制动活塞泵所在部分,外侧是一个卡钳式的结构;

2、活塞通过制动油管过来的压力推动内侧制动片,同时通过反作用力拉动卡钳,使外侧制动片向里;

3、两者同时压向制动盘,通过制动盘和内外制动片的摩擦产生制动力,这个过程中,推动活塞是靠制动液,也就是液压油,这个是发动机助力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盘式刹车散热性比鼓式刹车好,在连续踩踏刹车时,不会造成刹车衰退而导致刹车失灵,刹车盘在受热之后尺寸的改变,并不会使踩刹车踏板的行程增加。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盘式刹车系统的反应快速,可做高频率的刹车动作,因而较为符合ABS系统的需求,盘式刹车没有鼓式刹车的自动刹紧作用,因此左右车轮的刹车力量比较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