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制动盘生锈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制动盘生锈的处理方法:

1、如果车子的刹车盘只是短时间被氧化锈蚀,其实并不会影响刹车效果的,轻轻踩几脚刹车,通过刹车片夹住刹车盘,中间会产生摩擦,来回几次,锈斑就会被磨掉;

2、如果是车子露天放置了两三个月,甚至半年,日晒雨淋的,时间长了这个生锈层就会非常厚,甚至会锈住刹车片,这种情况,有可能就得摘下刹车盘去维修厂用机器打磨处理干净,检查刹车片表面有无异常,安装妥当后进行路试;

3、如果还有抖动情况出现,那就说明刹车盘表面不平,需要进一步做抛光处理或视情况将其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只是表面有轻微的锈迹,那我们可以采用行驶时连续制动的方法将其清除,当然,这是在保证安全且不影响公共交通的前提下,行驶中,轻踩刹车,让刹车片与刹车盘的摩擦力将表面“抛光”即可。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是正常的的,刹车盘是金属,而且没有保护,直接暴露在空气中,会产生氧化,生锈,轻微的锈痕,把车开出去刹几次车就好了,生锈的地方就会给磨损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