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气动减震工作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气动减震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控制气压来改变机体的高度;

1、包括绞牙式减震器、气压控制系统和电子控制系统。气动减震的安装是车内连接的一个控制遥控器,可根据自己的要求设置几个挡位;

2、能实现各种高度之间的快速切换,使停车时能让车“卧”在地上,正常行驶的时候又能上升到正常行驶高度;

3、不过价格方面有点贵,一般在2-3万左右,还有就是在安装以后日常保养和维护比较费心,长时间驾驶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会导致慢性漏气、气压不稳、气罐内温度升高,最终失去气动调节的精准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定义,气动减震器是通过气压控制车身高度的减震器。气动减震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控制气压来改变车身的高度,包括弹性橡胶气囊减震器、气动控制系统、主油箱和电子控制系统。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气动减震的工作原理是指用气泵加压或减压代替传统的油压减震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