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液压减震和弹簧减震哪个好

解答(3)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液压减震和弹簧减震各有各的好:

1、液压减震分外面没有弹簧的里面有弹簧和外面有弹簧的,但两种里面都有液压油,只是构造不一样;

2、但都属于液压减震,还有气压减震,压缩气体的那种,内部的液压油主要起到阻止弹簧来回弹跳的的现象,有油的都叫液压,跟外面有没有弹簧没关系;

3、现在的都是液压减震啊纯弹簧的没遇到过,一般高级一点的轿车后悬架会用到独立悬架,会有单独的弹簧,但是配套的有一根液压阻尼减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从柔和度,经用度,性能度来说液压好;但是液压减震价格比弹簧的价钱贵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外面有弹簧的也是液压减震,外面没有弹簧的里面有弹簧,但两种里面都有液压油,只是构造不一样,但都属于液压减震,还有气压减震,压缩气体的那种,内部的液压油主要起到阻止弹簧来回弹跳的的现象,有油的都叫液压,跟外面有没有弹簧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