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防扎轮胎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防扎轮胎的原理:

1、采用特殊工艺将某种记忆复合胶作为保护层精确喷涂在轮胎内壁上;

2、这层保护层非常的粘和有弹性。当锐利物体卡入时,防漏层将锐利物体紧紧包裹并及时封孔,起到防渗漏作用;

3、当尖锐物体被拉出时,防漏层和填充层破裂将自动关闭,依靠粘性防止泄漏和粘附,使轮胎仍能高速正常行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防扎轮胎是在轮胎内壁附着一层高分子复合材料(软固态胶体),当轮胎遇到尖锐物扎入时,高分子复合材料能迅速修复穿孔,从而保证轮胎不漏气,保护车辆安全行驶。在真空轮胎内墙复合材料中,一层高分子复合材料,一种软固体胶体,轮胎安全系统包括轮胎防爆、防漏、降噪、节能、保养等国际领先的安全防护技术。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防扎轮胎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物理性能、化学性能非常稳定,轮胎、内胎、气门芯不会引起腐蚀,同时可以降低轮胎温度,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