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醉驾吊销驾照几年的

解答(3)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醉驾,是吊销驾照5年的:

1、饮酒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年不得重复考机动车驾驶证;

2、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机动车驾驶证;

3、酒后驾驶经营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醒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考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4、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其弄醒、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