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龄不满一年上高速有什么处罚

解答(3)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龄在不满一年的实习期内,上高速由交警查到的话,将被处罚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不扣分,处罚依据:

1、机动车驾驶人首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实习期为12个月;

2、实习期间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机动车的,应当由持有相应准驾驶证或者更高准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员陪同;

3、实习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应在车后粘贴或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相关规定,在初次领取驾照驾一年内为实习期。实习期是禁止独自上高速的,当然是可以找人陪同的,但这个人也要具备条件的,应持有相应或更高准驾驶执照三年以上的驾驶员。如果你必须独自开车去高速公路,新的法律规定,如果发生高速事故,具体处罚是:你要负全责。不管是不是你的错!还要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龄不满一年上高速,会被罚款200元,但是不会扣驾驶证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