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b2驾驶证增驾条件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B2驾驶证增驾的条件:

1、如果申请增驾到牵引车(A2),需要原准驾驶类型B1、B2的,驾驶年龄必须在三年以上,两年内无记满12分的记录;原准驾驶类型A1的驾驶年龄必须在一年以上,年龄在24-50岁周岁内,一年内无记满12分的记录;

2、如果是申请增加大型客车(A1)的,原准驾驶车型是B1、B2的,驾驶年龄必须在五年以上,三年内无记满12分的记录,原准驾驶车型A2的,驾驶年龄必须在两年以上,一年内无记满12分的记录,年龄在26-50岁周岁内;

3、因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并负全部责任或者有主要责任记录的,不得申请增驾准驾车型B1、A1、A2。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主要是看想增驾到哪个准驾车型的。如果是增加到A2的话,那么就需要持B2驾照三年以上,且在最近的三个连续记分周期内无满分记录就可申请增驾到A2了。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b2增驾到b1,需要持B2驾照一年后才能申请增驾的,不是自动升级和增驾的,增驾需要重新考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