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悬挂系统哪种好

解答(3)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悬挂的最佳搭配应该是前轮麦佛逊式或者烛式悬挂系统,后轮拖曳臂式悬挂系统,如果是非独立悬挂的最好不要采用:

1、悬挂系统就是指由车身与轮胎间的弹簧和避震器组成整个支持系统;

2、悬挂系统应有的功能是支持车身,改善乘坐的感觉,不同的悬挂设置会使驾驶者有不同的驾驶感受;

3、外表看似简单的悬挂系统综合多种作用力,决定着轿车的稳定性、舒适性和安全性,是现代轿车十分关键的部件之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比较好的前悬挂是宝马的双叉臂和本田、马自达的双横臂,这两种前悬挂都是偏向操控的,后悬挂倒是多连杆和双连杆占主要地位,经过调教都是差不多的。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悬挂系统个人感觉独立悬挂底不错,盘扎实感非常明显,由于采用独立悬挂汽车的两侧车轮彼此独立地与车身相连,因此从使用过程来看,当一侧车轮受到冲击、振动后可通过弹性元件自身吸收冲击力,这种冲击力不会波及到另一侧的车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