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天津市汽车指标有效期是多久

解答(3)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天津市的汽车指标有效期是半年,超过就会作废的,中签后最好是尽快去办理,流程如下:

1、通过查询确认自己中签的申请者,可以在网上自行下载打印或者到指定的对外办公窗口领取指标证明文件;

2、凭指标证明文件和其他材料缴纳中小客车的车辆购置税,并持购置税完税证明和其他材料,到本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

3、也就是说中签后打印或领取证明文件后就可以去买车上牌了,证明文件只需要在缴纳购置税和在交警处办理车辆登记时出示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摇号中签后要在系统中打印指标证明文件,然后去购车,凭借指标证明文件去缴纳小客车车辆的购置税,并且去车辆管理所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这个是不得转让的,如果过期未使用,就会被视为自动放弃机会。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效期是半年之内,超过就不行,以摇号方式取得的增量指标,如果逾期未使用的,申请人两年内将不能再次申请增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