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违章罚款有滞纳金吗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违章罚款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去处理缴纳罚款的话,是会产生滞纳金的,具体情况为:

1、如果在规定15日内没有缴纳罚款的,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的收取滞纳金;

2、交通违章的滞纳金是有上限的。滞纳金一般不超过罚款数额。即罚款100元,滞纳金不超过100元;

3、交通罚款滞纳金是对缴款人超过规定的出资期限征收的具有惩罚性的罚款,一般为超过规定期限的天数内按日计算应缴金额的百分比。根据行政法理论,滞纳金是行政执法中的一种执行处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有违章行为时,交警当场下发罚款通知单的,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否则每日将按罚款金额的3%处罚。计算方法如下,例如,必须缴纳100元的罚款,逾期,第一天缴纳3元的滞纳金,第二天缴纳6元的滞纳金,如此类推。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违章,在规定的15日内没有到相关的部门接受处罚的,将会产生滞纳金,但是滞纳金的总额不会超过罚款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