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用香水好还是精油的呢

解答(3)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好的香水是用精油调配出来的,比如说香奈儿香水,就是采用法国格拉斯的精油。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车内用精油,会比用香水更好:

1、一般劣质的汽车香水精油中是由散装的香料或香精混合酒精等物质调制成的,很多时候酒含量很高,香味非常浓郁,人闻了会产生头昏等不适反应,容易使车主处于疲劳状态,影响安全驾驶;

2、如果长期使用对身体的危害更大,严重的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现象,以及更恶劣的还会出现嗅觉迟钝、视力减弱等问题,长期使用甚至导致癌症;

3、因此提醒大家,在选购汽车香水精油时应尽量选择品牌的、有正规产品说明、生产许可证号、有质量监督部门认证的产品,不要贪图便宜买路边几元钱的劣质香水,很多时候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还是有依据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精油拥有强大的渗透力,挥发比较快,是纯植物提炼,纯度比较高,香味纯正,对人体比较适合。香水相对比较低挡些,香味有很多的很劣质的,有一定的危险性,价格相对比较实惠。我是不用汽车香水的,汽车精油用了1年多了,还不错。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个人觉得车用精油比较好一些,因为车用香水闻久了会产生头晕、呕吐的现象,而精油是不会有这种现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