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速公路etc卡不用了能取消吗

解答(3)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etc卡不用了,是可以取消的:

1、先从ETC系统注销该卡,在注销操作完成后的下个月就会注销的;

2、取消是指交通卡与公路管理局的分离,成为普通的储蓄卡,ETC是通过“汽车电子标签IC卡”等车道上的微波设备进行通信,实现车辆不停车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的功能的全自动收费系统;

3、快速通行电子标签是一家公司为社会配送、记录车辆信息并与ETC车道安装在专用设备上与车辆设备进行通信,快速通行电子标签必须与快速通行卡一起使用,在ETC车道上才能实现不间断的车辆通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的,直接打建行客服电话申请注销,如果是信用卡就打4008200588,如果是储蓄卡就打95533,通过人工客服帮助注销。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注销,直接到建行网点申请注销,申请注销的时候,要本人去,还要带上有效身份证件跟要注销的ETC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