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奥迪混合动力车型有哪些

解答(3)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奥迪有油电混合的车型,即奥迪Q5 Hybrid、A3 e-tron是混合动力版。混合动力车的优点:

1、与传统汽车相比,由于内燃机总是工作在最佳工况,油耗非常低;

2、内燃机主要工作在最佳工况点附近,燃烧充分,排放气体较干净,起步无怠速(怠速停机);

3、不需要外部充电系统,一次充电续驶里程、基础设施等问题得到解决;

4、电池组的小型化使成本和重量低于电动汽车;

5、发动机和电机动力可互补;低速时可用电机驱动行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奥迪混合动力车型有奥迪A6,这款A6混合动力车将与之前发布的Q5混合动力车(以及A8混合动力概念车)共享一款动力传动系,该混合动力系统将会是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211 PS(155千瓦/ 208 bhp)的2.0升TFSI发动机与一台由锂离子电池提供电力的33千瓦(45 PS / 44 bhp)电动机相匹配,总动力输出为245 PS(180千瓦/ 241 bhp),峰值扭矩输出为480 Nm。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奥迪A3 e-tron,A3 e-tron,其外观和普通版A3高度相似,仅在车头、车尾部设有e-torn新能源标识。动力系统搭载1.4TFSI发动机外加一台电动机,官方宣称在综合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940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1.5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