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算新能源吗

解答(3)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算新能源汽车,因为所谓的新能源是相对于传统能源来说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普通混合动力汽车的区别:

1、普通混合动力车的电池容量很小,仅在起/停、加/减速的时候供应/回收能量,不能外部充电,不能用纯电模式较长距离行驶;

2、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相对比较大,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

3、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新型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区别于传统汽油动力与电驱动结合的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原理、驱动单元与电动车相同,唯一不同的是车上装备有一台发动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一般来说插电式混动车型是可以认为是属于新能源车型的范围的,但这个不一定,也要看具体的车型,有些车型可能是例外的。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混合动力汽车属于节能汽车,不属于新能源汽车,但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属于新能源汽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