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混合动力车没电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混合动力车是通过发电机给车上电池充电,驱动车轮行驶的,所以只要有油就可以使用,这种车的电池是无法使用充电桩充电的。混动汽车全称为:

1、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其与普通汽车的区别在于混动汽车多了电动马达和电池板,是由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驱动汽车;

2、也就是说汽车动力分别来自发动机和电动马达两部分;

3、除了使用习惯和传统汽油车一样外,在动力、节油性上有了大幅提升,车辆的静音效果也改善,整车的高级感提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混合动力系统是指在车辆不需要发动机提供很高动力的时候,发动机的一部分动力会被用来发电并存储到电池当中,而且车辆减速及制动过程中减少的动能也会被系统转换成为电能储存到电池,所以电池没电了会自动补充的。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不要紧的,混合动力的汽车,当达到一定速度时就会改为燃油起动,这时就会自动给电池充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