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改色膜需要备案吗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改色膜是需要备案的,汽车改色贴膜应当向登记该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备案。全车改色与局部改色需要注意的几点:

1、全车贴膜颜色总体不能超过3个颜色;(如果车标也贴了颜色,虽然面积小但是同样包含在内);

2、电镀系列的改色膜以及所有反光面料的改色膜均要变更行驶证;

3、今年新出的镭射系列的改色膜可以变更行驶证;

4、局部贴膜面积不超过整车面积的30%,一般无影响,如果面积比较大,一般交警会视情况,让其变更(行驶证);

5、汽车内饰改装一般不受影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改色膜当然需要去备案的啦,不备案是属于违法行为。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辖区域内迁移、机动车所有人的姓名(单位名称)或者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当向登记该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备案。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改色膜需要备案的,车辆变色后,车主须于变色后10日内前往车管所登记更改,需要更改机动车车主身份证正本及副本、机动车登记证、而且办理案件时必须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