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车坛nav

车辆消分多少钱一分

  • 车主
  • gfdg
  • 收藏

请教一下,车辆消分多少钱一分?

杨墨
【专家】杨墨
熟悉擅长观致的各个车型
+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违章被记分,不是按每分多少钱计算的:

1、是根据违章的严重程度来确定罚款多少的;

2、有不记分的罚款200元,有的记1分罚款100元,有的记12分也是罚款200元,所以不是看记多少分,而是要看是什么违章;

3、代他人消分是违法行为,可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

4、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一张驾照最多可为三辆车来消分;一辆车最多接受3个驾驶证消分;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交通违法处罚记分从中牟利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2000的罚款;如再犯的将会以组织、介绍他人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消分的给以拘留,并处2000-5000罚款,同时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考。

伍兴生
【专家】伍兴生
熟悉擅长广汽新能源的各个车型
+提问

驾驶证只要在计分周期内不扣满12分的,将在下一个周期内自动恢复;一个计分周期是指一年,从您初次领证的时间开始算如果您于2005年6月20日领证的,则您的计分周期为每年6月20日到次年6月20日;满一个计分周期扣分会在6月21日起自动清除。

邵力夫
【专家】邵力夫
熟悉擅长北汽新能源的各个车型
+提问

从2017年的开始,“友情消分”勉强可以,但对于涉及买分卖分的“生意”行为,交管部门将予以严罚;对于买分卖分的现象,新规定也做出了明确说明: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并从中牟取利益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如果再犯的,给予组织、介绍他人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并从中牟取利益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