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登记证丢失如何补办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登记证书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车辆登记证的补办流程:

1、车主携带所需信息,开车到车辆注册地车管所办理,车辆通过专门的检查通道,直接到检查点,开始对车辆进行检查;

2、车管所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检查完成后,车主向检查服务部门确认信息;

3、车主到营业厅指导服务台办理装订手续,排队等候办理,装订手续,在等候区等候办理电话卡,然后到相应窗口办理;

4、携带收讫凭证到收费窗口缴费,车主到取证窗口打印机动车登记证,更换完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登记证书丢失了,需要携带登记证书、补证表、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交强险单子到车管所进行办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登记证丢失或者损坏的,更换或者补领都要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办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