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多车连环追尾责任怎么认定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五辆以上的多车连环追尾,第一辆车通常是不负责任的,最后一辆车基本上会被判定为主要责任:

1、追尾是指同一车道行驶车辆的追尾、后车的车头和前车的车尾发生碰撞的行为;

2、这主要是由于跟进间距小于最小安全间距,和驾驶员反应慢或制动系统性能差导致的;

3、当谈到追尾事故时,许多司机都知道,在快速车道上,追尾事故的连锁反应最为强烈:由于车速一般较快,一旦有两辆车尾随,后面很可能牵连一串,这也被称为“串车”的常见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多车连环追尾责任的认定通常按照“后车补偿前车尾,同时补偿自己车头”的赔偿原则确定。如有复杂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认定追尾责任。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正常情况下,最后那辆车是要负主要责任的,因为没有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来避免追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