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驾驶室有汽油味

解答(3)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室有汽油味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如果是早上凉车打着火后有汽油味,过一会就没有了,那么是正常的。凉车时需要较浓的混合气,汽油多空气少,汽油燃烧并不十分完全,没有燃烧的汽油也排出车外,从车门或空调进风口进入到驾驶室内;

2、如果汽油味一直有,或者行驶时突然有汽油味且一直有,那么可能是汽油泵的进出油管损坏,或者碳罐连接管老化损坏。因为汽油泵就在后座椅底下,有汽油渗漏的话气味会直接进入驾驶室。这时要马上到附近维修厂检查,如果汽油味很大,需立即停车;

3、刚加完油有汽油味,过一会就没了,也无需特别检查,可能是加油时汽油蒸汽从车窗、车门进入了车内,也有可能有汽油滴在了加油口附近,也有可能是加的太满,碳罐吸入了过多的汽油。无论是哪种情况,只要是过一会就没了,就不用特别检查,可以保养时顺带检查一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驾驶室有汽油味,可能是油箱或输油管路中有微小地空隙,发动机发动后由于有颠簸油箱或输油管路中空隙处往外渗油,导致驾驶室出现有汽油的气味。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室里出现汽油味,可能是发动机燃烧不良,有一部分汽油没能燃烧导致,和混合器配比失调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