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油压不足会对杀车有影响吗

解答(3)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油压不足一般对刹车是没有啥影响的,但是对发动机的影响就很大。造成发动机油压不足的原因:

1、机油驱动时间过长造成脏或粘,导致机油泵不能顺利吸油,泵出,导致油压过低;

2、零件磨损超标,如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间隙超标,限压阀、减压阀弹簧太软或钢珠损坏而导致阀门功能消失,会导致吸油、泵出,导致机油压过低或无压力;

3、机油变得稀薄,从发动机的摩擦副间隙中泄漏,导致机油压力不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油压不足会对刹车产生影响的,因为发动机油压不足会影响发动机的功能,而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也是会影响到刹车系统的正常工作,所以如果发动机油压不足,应尽快处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取决于机油压力有多低,如果机油供应正常,则问题不大。如果上面的凸轮轴都供应不上的话,则有可能损坏发动机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