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头灯进水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前大灯分为两种,一种是轻微进水,一种是重度进水:

1、轻微进水,相对轻微的灯内进入水中的情况下,司机朋友可以不必担心太多,灯开了一段时间后,雾气会随着热气通过通风管排出灯外,这基本上不会损坏大灯和电路;

2、重度进水,大灯内部的积水情况足以养鱼,将其取出,打开灯罩,擦干,检查大灯表面有无损坏或可能泄漏等异常,建议更换大灯后盖密封和通气管;

3、注意,车灯进水后,万万不可对大灯进行烘烤,这很容易使前照灯损坏,因为前照灯的外部是塑料材料,多余的热量很容易烘烤灯罩,而这种损坏大多是不可修复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遇到汽车前照灯进入水的最好方法是打开前照灯,这个时候最好不要在高温下烘烤,因为灯的材质一般是塑料的,如果烘烤温度过高,很可能会导致灯的外观软化变形,影响外观和使用。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车主有高压气枪,或有电吹风,调整到冷风挡位,同时发动机舱容易受潮,加快空气流动带走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