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器片烧冒烟了还能开不

解答(3)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是不严重的话轻微冒点烟就没什么,还可以开,严重的话,打滑了,上坡无力,踩油门不走,那就不能开了。安全第一,这个建议还是去修好了再开吧。造成烧离合片的原因有很多:

1、个人操作问题,主要在半联动的情况下,控制不好,导致离合器片烧坏;

2、离合器片材的质量,除操作外,由于离合器片材的质量(高温、摩擦环境)引起打滑或过早燃烧的可能性;

3、外部原因,如油污、异物粘结或表面吸附引起的打滑烧毁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能开,没事的,离合器跟刹车不一样,刹车故障不能凑合,离合器冒下烟正常,但是长时间半离合冒烟,就会失去动力,在原地动不了啦。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器片烧冒烟还可以开的,离合器冒烟估计是半离合时间太长磨损过大的原因,只要汽车挂挡正常就可以继续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