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怎么给车窗除雾

解答(3)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针对车窗除雾的方法可分为提前预防和产生雾气后再进行清除两种:

1、用毛巾擦掉雾气,一种最省事儿,最快速的除雾方法,但是要先将车停下来,因为行驶中擦雾的话气会分散注意力,影响驾驶安全;

2、利用开窗对流除雾,因为车窗起雾是由于车内与车外的温度差造成的,可以将车窗打开一个缝隙,车辆在行驶中进入的空气会将车内温度降低,雾气就会自然慢慢散去;

3、使用空调除雾功能,这是最方便的方法,利用空调除雾,现在一般的车都配有除雾功能,只要打开车窗除雾功能就可以了;

4、可以提前喷涂防雾剂进行预防,特别在昼夜温差较大、降雨、雪比较频繁的城市更加需要,防雾剂可以在网上买,价格一般在几十块钱;

5、也可以自制除雾剂,像日常家用的香皂、洗涤灵涂在车窗上也可以起到除雾的作用,不过有效期会短一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的车都有除雾功能的,打开除雾模式,风速调到最大,然后打开A/C开关将温度调至最低,很快玻璃上的雾气就没了。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打开车内的风扇和制冷了,车内的温度跟车外的温度一样,冷雾气就会慢慢散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