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被拍几率

解答(3)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被拍几率:

1、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

2、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车祸中,安全带的使用可使车内人员生还的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撞车时,系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死亡率44%;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最新统计表明,车祸中后排未系安全带的乘客猛烈撞击前排座椅,会对司机或前排的乘客形成极大的冲击,使他们在车祸中死亡的概率增加大约5倍;

3、安全带的防护作用主要是:一是防止驾、乘人员被抛出车外;二是对抗撞车时的减速度,使驾、乘人员不与方向盘、仪表板、挡风玻璃等物品发生第2次撞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车辆行驶时,副驾驶乘坐人员也应当使用安全带;凡是在副驾驶上不佩戴安全带的,执勤交警均可以对乘坐人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安全带作用:一是防止驾、乘人员被抛出车外;二是对抗撞车时的减速度,使驾、乘人员不与方向盘、仪表板、挡风玻璃等物品发生第2次撞击;所以大家开车和坐车都要带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