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酒驾和醉驾哪个更严重

解答(3)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醉驾比酒驾更加严重,详情如下:

1、酒驾:驾驶员每100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小于80毫克。醉驾: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0毫克或以上;

2、酒驾和醉驾都是严重的交通违章行为,应受到法律法规的处罚,从危害程度上看,醉驾比酒驾危害大得多;

3、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会暂扣6个月的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然是醉驾比较严重了,酒驾: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饮酒后开车的,暂停机动车驾驶证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醉酒开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其醒酒,处十五日以下的拘留、暂扣六个月的机动车驾驶证,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醉驾比酒驾严重,醉驾构成危险驾驶罪,应追究刑事责任。酒驾可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只是处以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