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水箱气压表怎么调

解答(3)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最大应该可以承受1.01.5mpa的气压,所以可以根据这个进行调整:

1、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其功能是散热,冷却水在水套内吸收热量,散热后流入散热器,再返回水套循环,达到调温的目的,是汽车发动机的组成部分;

2、水箱是水冷式发动机的重要部件,是水冷式发动机冷却回路的重要部件;

3、能吸收气缸体的热量,防止发动机因水过热而比热量大,吸收气缸体的热量后温度升高不多,所以发动机的热量通过冷却水这个液体回路,利用水作为一种热载体,它传导热量,然后通过大面积的散热片以对流方式感应热量,以保持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原厂只有0.2到0.5,所以原厂的水箱可以承受到0.8。如果修改或水箱加大会到0.7,改造后的水箱盖能承受1.2~1.5,汽车水箱气压表可以按以上的进行调整。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水箱气管位置有一个气压表开关的,车主可以按说明书上面的进行调整气压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