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更换过怎么过户

解答(3)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大修更换发动机后,必须首先更改原机动车登记信息,然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的:

1、领取填写买卖合同:车辆买卖双方去当地二手车交易大厅或车管所,携带准备材料领取并填写《旧机动车买卖合同》,一式三份;

2、办理“转移受理”:将车辆开到过户验车、拓号区排队等候,并完成车辆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随后进入过户大厅填写“检查记录表”;

3、取号缴纳过户费:将照片贴于检查登记表之后,在取号机取号,按照号码单双数排队缴纳相应过户费;

4、缴纳上牌费:办理完车辆转移受理拿到回执单后,可到下一窗口缴纳上牌费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更换发动机后,要到车管所内更换发动机号,更换信息后再办理过户,需要提供新的发动机合格证和维修发票,如免费更换不需要发票,就需要维修厂出具证明。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更换过,先到车管所做个变更手续,然后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