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用全合成机油保养周期怎么样

解答(3)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全合成机油一般是1年或1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1、具体要看车辆的行驶路况了,如果行驶路况很堵,建议提前1000公里或1个月更换,因为车辆在怠速时也会损耗发动机的机油寿命;

2、合成机油是人类利用化学方法合成制造的机油,据使用目的不同,合成机油可以改变各种成分,合成机油的研制工作始于30年代,当时由于飞机用机油使用条件较为严苛,要求一种性能更高的机油,一些化学工厂开始研制和生产合成机油;

3、合成机油是一种人工制造的机油,在制作过程中,选用了各种天然物质进行化学分解,然后又和其它各种物质进行合成,最后才生产出合成机油;

4、合成机油是现代化学技术进步的产物,合成机物的优点很多。例如合成机油的润滑性比矿物机油高、摩擦阻力小、不容易氧化、清净性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换油周期为7500-10000公里/6个月。不过如果你的车长期在空气质量较糟糕,路况较差,堵车严重的地区行驶,就要适当缩短换油里程。保险起见,还是最好按照自己汽车的实际情况和制造商建议周期来。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全合成机油10000公里或者1年保养一次,全合成机油可以在车辆行驶7500公里后再进行下次保养的,如果气候好,空气干净什么的,油质量也好就1万公里换,全合成稳定性还是要好很多的,如果开的公里数少,还是按5000-7500公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