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厚度数值怎么看

解答(3)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规格一般可以从轮胎的侧面文字看到:

1、目前乘用车轮胎几乎都是子午线轮胎,子午线乘用车轮胎规格的标识方法;

2、一般按照“胎宽、扁平比、适配轮毂直径、负重指数、速度级别”的排序标注;例如:205/60R16-92V,具体含义为:轮胎胎宽205毫米,扁平比60%,适配轮毂直径16英寸,负重指数92(630公斤),速度级别V(240公里每小时);

3、如遇到某些轮胎后缀XL字符的,是“负荷增强轮胎”的意思,例如205/60R16-96H-XL,尺寸规格与上述轮胎相同,但负重指数96(710公斤),速度级别H(210公里每小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国际标准的轮胎规格,一般由六部分组成,“轮胎宽度(mm)+轮胎断面的扁平比(%)+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许用车速代号”;轮胎宽度、轮辋直径及扁平比如上图所示,其中扁平比为胎厚与胎宽的百分比。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胎的规格为 205/55/R16 91V; 205——指的是轮胎宽度为205 mm。 55——指的是轮胎扁平比,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55%。 R——指的是该轮胎为子午胎(这条胎内层为辐射胎制造方式) 16——指的是轮辋直径是16英寸。 91——指的是负荷指数91,代表这条轮胎最大可承重615公斤, V—指的是速度级别为240公里 /小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