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厚度好还是薄好

解答(3)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厚比较好,跑沙石路面比较舒适,所以SUV或越野车的轮胎比较厚:

1、轮胎薄,惯性小,加速快,抓地力好,而跑车的轮胎是比较薄的;

2、汽车轮胎按轮胎的结构可分为充气轮胎和实心轮胎,绝大多数现代汽车使用充气轮胎,按胎内空气压力的高低,充气轮胎可分为高压轮胎、低压轮胎和超低压轮胎三种;

3、各种汽车一般采用低压轮胎,充气轮胎的组成结构不同,又分为内胎和无内胎两种;

4、根据轮胎内的帘布层和缓冲层的排列方式不同,轮胎可分为子午线轮胎和斜交轮胎两种,汽车常用子午线轮胎,轮胎侧面有标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同车型所用的轮胎是不一样的,像跑车一样,由于速度太快,所以需要更好的抓地力,所以轮胎更宽、更薄,而越野车,在崎岖不平的路面上行驶的越多,所以胎面越厚,同时舒适性也会更好。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胎面薄适用于跑道或平坦路面,最适合跑车,胎面厚,胎面不易鼓包,最适合越野车,视个人选择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