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预防高速爆胎的措施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预防高速爆胎的措施的方法:

1、及时更换轮胎,严格按照厂家规定时间更换轮胎,即使停放多年不用的轮胎,橡胶也会随着时间会老化的,轮胎“年龄”越老,性能越差;

2、轮胎的使用年限由轮胎品质决定,到了期限的轮胎胎质老化、承载力下降,一般来讲,应该为3-5年;

3、必须更换严重磨损和有外伤的轮胎,轮胎的使用里程应为5万公里,轮胎侧壁有划伤或有突包轮胎绝对不能跑高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做好四轮定位和轮胎的动平衡,在给车辆更换轮毂或轮胎时,轮胎的定位角度和质量分布都会发生变化,直接影响各个轮胎使用寿命不均,夏季长时间或高速行驶时容易造成爆胎。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保持正常的胎压,高温下持续高速行驶易使胎压超出正常值而造成爆胎。给轮胎充氮气是不错的选择,氮气属惰性气体,不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氮气可以防止轮胎自燃、氧化和龟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