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标志显示一下后又没有了

解答(3)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这个一般都是正常情况,因为这个是汽车自动检查功能:

1、这个功能是在你着车的时候,会检查全车的设备有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的会显示在仪表盘上的;

2、机油灯报警原因:机油油量不足,使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少或因进空气而泵不上油,致使机油压力下降;

3、发动机温度过高,容易使机油变稀,从配合间隙中大量流失而导致油压下降;当机油泵零部件损坏或因磨损、装配等问题出现间隙过大时,将会造成机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配合间隙不当,过紧会使机油压力升高,过松会使机油压力降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先停车熄火,然后打开发动机舱,看下机油液位在什么位置,如果在下线,就是亏机油了,去就近的4s店检查下有没有漏的,如果没有,听下维修人员的解释及处理方案。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这个是正常的,车子启动后那个灯先试一下有没有问题。如果车子启动后还亮就需要去维修店检查车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