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奔驰直列六缸发动机吗

解答(3)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奔驰有一些是直列六缸发动机,有一些车型不是直列六缸发动机:

1、直列6缸,简称直列6缸、I6缸或L6缸,是指发动机结构有6个缸,一字排开的发动机结构,直列六缸发动机只有一个曲轴,设计更平衡,但发动机较长,之后V6发动机的普及被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抛弃;

2、V6是指6缸的V型发动机,六缸分为两排,一排三个,两排气缸之间有一定的夹角度,这个夹角一般在60度或90度左右,但也有特殊的,如大众VR6发动机夹角为15度;

3、这种发动机是现代汽车第二常见的发动机结构,仅次于直列四缸发动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要看车型的了,比如奔驰3.0L是直列六缸发动机的,直列六缸的发动机只有单一曲轴,设计上出力较为平衡,但发动机较长,在V6发动机普及后已经被大多数的车厂放弃使用。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的,奔驰3.0是直列6缸+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动力性能非常强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