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动挡熄火了踩刹车有用吗

解答(3)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手动挡踩刹车是不会熄火的,只有在急踩刹车并且不放时车辆才会熄火,因为此时,随着车子减速,离合器处于切合状态,发动机转速随之骤降,降到怠速以下,车辆会熄火。详细资料如下:

1、如果所有踩刹车都熄火,一时心慌,打不着火,后面又有车,无法躲避,那得发生多少车祸啊;

2、手动挡汽车在高速行驶时,车子的挡位通常都在最高挡位和次高挡位,此时发动机的转速并不在很高的区间;

3、高速上速度很快可以直接踩刹车,直到车速降至45km/h的时候再踩下离合,这样可以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

4、但是如果只踩刹车而不踩离合,轻者会使车辆熄火,严重会对变速箱和发动机造成损坏,如果不是刹停,比如跟紧前车从100减到60那就完全没必要踩离合了;

5、一般的“点踩”刹车或者“轻踩”刹车只会让车子减速,发动机转速下降,并不会导致熄火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据我所知,手动挡踩刹车是不会熄火的,如果是手动挡是急踩刹车的话,就会导致离合器处于切合状态,发动机转速猛烈下降,才会导致熄火的。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要看你怎么踩刹车了,如果是轻微的踩刹车时不会导致熄火现象的,如果是急踩刹车的话就会发生熄火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