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换挡顿挫跟机油粘度有关系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跟机油粘度没有关系,手动挡汽车在换挡时,会有顿挫感的原因如下:

1、换挡顿挫是由于抬离合时,发动机转速与时间转速不匹配,即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存在转速差;

2、多数情况下是发动机转速低于离合器转速,只要更换入新挡位后,在将离合器提升到半联动状态时,使发动机转速等于或略高于离合器片转速,就可以有效防止顿挫;

3、要注意油离配合,离合松得快慢程度与挡位和速度有关,油门大小也要与之适应,离合慢松,顺便带一点油门,顿挫会小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主要是因为踩刹车的时候已经踩下了离合器,发动机与变速器分离,应先降低车速再降挡,换挡之后还是保持原来的车速,这样就不会有顿挫感了,跟机油是没有关系的。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跟机油没有关系的,主要原因是油门和离合的配合不好,把油门加大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