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动后视镜调不动怎么办

解答(3)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动后视镜调整不了,主要是由于电机本身故障、控制电机开关损坏、保险或继电器烧毁这些原因造成的:

1、在需要调整后视镜视角时,可通过车内电动按钮进行调整,按钮一般设计在方向盘的左侧,可在后视镜的左侧和右侧进行调整;

2、现在大多数汽车都装有后视镜电动调节装置。电动后视镜又称电动倒车镜,不需要用手伸出车窗外来调节所需的视角;

3、它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倒车镜内置两个双向电机,一个水平一个垂直,带有上、下、左、右操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两侧都不能调整的话,那么就要先检查开关、保险丝、线路和镜内电机可能生锈,单边不动也要检查镜内电机和线路,也许是这些问题引发的。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一般不是后视镜的问题,是内部的调整电机打滑造成的,需要更换后视镜才能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