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碟起槽怎么办

解答(3)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碟起槽了,一般都是因为刹车片材料太硬:

1、刹车片与刹车碟平面磨损的砂子不一样,刹车时的接触面磨损不一样,所以刹车碟才会起槽的,这个建议去维修店光复一下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2、刹车碟基本上分为两类,即原位置直径刹车碟和大直径刹车碟;前者一般在市场上销售得比较多,其直径和厚度通常与原材料相同,但它们一般采用“钻孔”、“刮坑”或“钻孔兼刮坑”三种设计形式;

3、钻孔的优点是冷却效率较高,但表面更容易出现不均匀磨损,而且钻孔会增加刹车碟的易碎点,表面容易开裂,降低使用寿命;

4、刮坑碟能有效地增加刹车皮与刹车碟之间的摩擦力,但冷却能力不如钻孔碟;

5、钻孔兼刮坑碟则同时拥有钻孔和刮坑碟的优点,在一定程度上仍存在磨损不均、易开裂的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平整或怎样的,一般有光盘机的,厚度达到标准的话,可以光一下的,但最好是等到换刹车片的时候去光。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刹车碟起槽了最直接有效的处理方法就是更换新的,而且价格方面也比较适中,不会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