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abs指示灯亮还能开吗

解答(3)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可以开的,ABS是一种基于传统制动装置技术的改进,可分为机械和电子两种;

1、现代汽车上安装了大量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不仅具有普通制动系统的制动功能,而且还具有防止车轮抱死的功能,使汽车在制动状态下能够正常行驶;

2、为保证转弯车制动方向的稳定性,防止产生侧滑和跑偏,是目前最先进的汽车,制动装置的最佳制动效果;

3、转弯车制动性能是汽车的主要性能之一,它关系到行车安全,评价汽车制动性能最基本的指标是制动加速度、制动距离、制动时间和制动方向的稳定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还是可以正常开的,ABS是刹车防抱死装置,当这个灯亮起来时,刹车踩重了车轮就会抱死,以前的车没有ABS系统就都是这样的。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abs指示灯亮起来了,这不影响正常驾驶的。“abs”翻译为“防抱死制动系统”。它是一种具有防滑、防锁石等优点的汽车安全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