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前后保险杠为什么是塑料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杠用塑料的原因:

1、汽车保险杠是吸收和减缓外界冲击力、防护车身前后部的安全装置;

2、汽车前保险杠设计为塑料的,是为了减轻汽车重量,载重量越大,越耗油;

3、是为了保护路上行人,万一与行人相撞,塑料的冲击力较金属的小,不会对行人造成过大的伤害;

4、是为了维修方便,如果不小心碰坏了,更换塑料保险杠,较金属的要的便宜很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保险杠用塑料本身具有良好的弹性和韧性,在振动环境中可将振动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热量释放掉受到较大的冲击力时,相比其他材料更能起到保护车内外人员的作用。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轿车前后保险杠除了保持原有的保护功能外,还要追求与车体造型的和谐与统一,追求本身的轻量化;为了达到这种目的,轿车的前后保险杠采用了塑料,人们称为塑料保险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