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半联动对车有损害吗

解答(3)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半联动对车辆的损害:

1、半联动起步对汽车有损伤主要是磨损离合片,长期的磨损使离合产生啮合不严,起步缓慢等问题;

2、半联动是离合器介于离与合之间,传动系统介于联与不联之间的状态,它可以提供一种柔性的动力,在一些复杂路况以及起步、转弯和短距离跟进等会经常使用;

3、离合器在半联动状态时,压盘与摩擦片的摩擦力小于全连动状态,离合器压盘与飞轮上的摩擦片之间是滑动摩擦状态;

4、飞轮的转速大于输出轴的转速,从飞轮传输出来的动力部分传递给变速箱,此时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相当于一种软连接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半联动会让离合片磨损加快,对压盘也有影响,一般只对离合有害,也就是特别的费离合片和压盘、分离轴承,其它的影响不大。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经常半联动对车有影响,容易磨损离合器压盘和离合器片,控制速度要用油门,不要用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