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防撞梁更换会影响车吗

解答(3)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防撞梁更换对车是不会有影响的,不过更换的防撞梁要和原车的防撞梁大小规格一样才可以的,否则年检是过不了的。汽车防撞梁的作用:

1、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前保险杠防撞横梁可以将任何形式的偏置和正面碰撞产生的能量尽可能均匀地分布到两个吸能支架上,使能量最大限度均匀地被吸能支架所吸收,并将碰撞力均匀地传递到其他吸能部位;

2、而当汽车在市区道路发生的低速追尾等碰撞时,前保险杠防撞横梁对保护翼子板、散热器、发动机罩和灯具等部件起着一定作用;

3、后保险杠防撞横梁则可以减少行李舱、尾门、后灯组等部位的损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会影响车的,这个请你放心好了,不过更换的防撞梁要和原车防撞梁的大小规格一样才可以的,如果大小不一样的话,年检时可能就会有一点点麻烦了。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没有影响的,防撞梁的作用主要用于中低速碰撞时减少维修成本,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对成员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