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载保温箱会制冷吗

解答(3)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载保温箱的作用:

1、车载保温箱,有别于车载冰箱,是一种环保节能的冷藏和保温两用用具;

2、其本身不采用通电和其他装置产生功能,没有制冷和加热能力;

3、具备将箱体内物品温度保持保持时间长短随保温箱本身的性能和箱内所储存物品的温度和吸收的能量决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载冰箱需要接通电源才能制冷,并且压缩机制冷的车载冰箱最低制冷可达-18℃;不过价格相对较高而车载保温箱不需要接通电源,本身只具有保温功能,价格相对低廉方便好用。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车载保温箱在冰箱内冷冻10-12小时后取出,与需要冷藏的物品一起放入保温容器中使用,依据不同的数量,最多可保持8℃以下48小时;

在微波炉中加热120秒,与需要保温的物品一起放入保温容器中使用,依据不同的数量,最多可保持60℃以上8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