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胎压监测器有必要装吗

解答(3)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有条件还是建议装一个,如果不装的话,也建议你买备一个胎压监测器,同时也方便您随时监测胎压:

1、轮胎漏气后会发生轮胎漏气现象,高速前轮漏气和爆胎会造成人身伤害,后轮爆胎、漏气车辆会严重抖动;

2、据统计,70%的公路事故是由轮胎问题引起的,80%是由轮胎气压、轮胎温度异常引起的;

3、实时监测汽车胎压,在汽车上安装胎压监测报警器可以预防汽车轮胎胎压异常而引发事故,在美国,制订胎压监测报警器已成为强制标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监测胎压是非常有必要的,轮胎是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分,轮胎的驱动力和制动力是由轮胎产生的,所有的轮胎安全性都非常重要,轮胎气压的监测可以在确保轮胎最佳状态中发挥作用。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必要,胎压监测的作用是在轮胎出现故障之前给车主足够的时间来处理轮胎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