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什么是方向盘虚位

解答(3)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方向盘空隙是指汽车车轮之间的自由间隙(也称为自由转角或行程):

1、指方向盘在不发生偏转的情况下,方向盘可以转动角度,它是整个转向系统与方向盘之间全面间隙的叠加;

2、这种设计通常是为了保持车辆的稳定性,不会因驾驶员的小动作而导致车辆的运行轨迹发生较大的变化,使大多数驾驶员能够适应;

3、而竞争性的车辆将不会有很大的空位,为了是保证精准的操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坐在驾驶座上用手摇动方向盘,会有大约10-15度的“自由行程角度”超过这个10-15度角的"自由行程"的方向盘会随着方向盘的转动而摆动,那10-15度的“自由行程角度”就是方向盘虚位。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方向盘的虚位,就是车辆向前行驶时,方向盘在小范围内左右转动,但是行车方向不随之发生该表的情况。